四只深溝

退圈 可取關

畫中佳人(十八)

28


原本金容仙為小公主,現在一躍更晉為地主家的姑奶奶了,坐在椅子上整個文府的人為她奔波著,除了一同坐在旁邊的輝人。


金容仙大字般躺在軟蓆上,手撫上圓滾滾的肚皮上,才四個月初現那小肚子金容仙摸得像快生了,那慈愛的眼睛快溢出涙了。


壓著肚皮有點喘,金容仙悠哉地像烤網上小魚,緩緩轉過身。初春金容仙已喊著熱,文星伊可不敢怠慢自家夫人,早就命人放了一大個冰盆在房中,又怕受寒氣,找了民間幾個奶媽服侍兩姑奶奶。


小腳丫被擋住了,就輕輕一蹬旁邊的人「好你個輝人,現在還爬上我蓆上了!傷到文家長子嫡孫你擔當得起嗎?」


被蹬醒的輝人一醒來就聽到一番胡話,多年默契就知該她接下去了。


明明是大腿被踢到,輝人偏要捂著孕肚,一臉痛苦地説「少奶你很狠毒,竟然想謀害我的孩兒!」説著還像泥鰍般扭動幾下身軀。


金容仙一臉嚴肅「我早就知道你肚裡是官人的孽種!哼你覺得我會給他來這世界嗎?」眉眼間盡是凶狠。


怪金容仙腦子不好使,自己是姑奶奶還忘了上面還有個曾祖,可是不能惹。


「會嗎?」門口傳來冷冽的聲音,令金容仙背後打了個霹靂,這聲音…現在成為了她的惡夢,上一次趁輝人睡覺用灰畫她鬼臉,被發現後…過幾天就不知為啥都沒得吃夜宵,晚膳還被扣半隻雞,可説是傷心欲絕。


金容仙在臉上堆起最燦爛的笑容,甜絲絲地説「會!當然會~我家輝妮的孩紙最可愛~」簡直是有辱威信,我堂堂文夫人欵!


「委屈你嗎?」安惠真冷哼一聲


「一點都不委屈!」金容仙急得眼涙都快擠出來,趕忙接上。


「夫君~~~」輝人立刻搖著尾巴,上去捧著安惠真的臉龐就一頓亂親。金容仙托著下巴,嘟起小嘴,摸著肚子想 “孩子你娘地位也太低了吧,待你爹回來你娘就吐氣揚眉了。”


説曹操曹操就到了,現在文府一下有多兩個孩兒文府主人也要更加努力賺銀兩了,前腳才與番邦交易完,後腳就跑回文府,抹著額上汗滴,看見夫人的身影疲憊已退過四分。


甜蜜就是需要的一刻你在身邊,金容仙迎上為文星伊送上她的溫柔鄉,多堅韌的人,總有心底的柔軟,在金容仙頸窩裡亂竄「要當爹了還那麼小孩!」金容仙口在嬌嗔,手卻溫婉地撫摸文星伊的項頸。


「當爹又如何,你永遠是我的,那小崽子搶不了!」文星伊調皮地啃著金容仙。


「黑金吶~~我要吃葡萄」輝人坐在安惠真大腿上,掄起小拳頭捶著安惠真胸膛,文金抬起頭看著小狗子,將小葡萄吸到口中,唧吧唧吧地吃著。


金容仙打一身顫抖,小聲地嘟囔「害第一次吃葡萄嗎…」又感受到那具威脅性的眼神,現在夫君在旁金小姐有底氣了,瞪著骨碌大眼與安惠真干瞪著眼。


文星伊低聲哄著「好吶容,星星給孩兒買了新玩意,去看看好嗎?」急忙扯走金容仙,干瞪的眼睛看著輝人吐舌,氣得金容仙憋紅了臉,她這文夫人顏面何在!


文星伊注視著旁邊鼓著臉頰的金容仙。「哎!這裡真熱得憋人!」金容仙心煩氣燥地來回渡步,卷起袖子。好你個文星伊,不説還以為你也鍾情那隻臭狗,偏心得很,果然你只喜歡可愛的。


孩兒吶你娘親人老珠黃給你爹嫌棄了,給你找了小媽,可能你出生就沒了額娘,哎呀我可憐的孩兒真命苦…


一個懷抱打斷了金容仙想像到輝人抱著親兒子命令她孩兒跪下為二人捏捏腿,哭得可淒涼,後一秒差點衝門找輝人算帳了。


「容吶~」文星伊看到金容仙皺著黛眉微微撅起小嘴就知她又在腦海中想像一大段故事,如果不是自己親自從南允道手中救回來,文星伊就懷疑自己是否拐了在天橋下將一段故事分數十天講的説書人,聽眾還真不少呢!


「文星伊你可別任輝人虐待我孩兒呀,我做鬼也回來索你命!」金容仙氣勢凌人地骨碌大眼睛瞪著文星伊。


文星伊就哭笑不得地搖搖頭:「傻瓜你又在想甚麼?」九里香味才令金容仙鬆弛下來,腦中畫面漸淡去,還好是假的。


评论(2)

热度(107)